我投資股票都會習慣性把紀錄記錄Excel,最近好奇自己的投資到底是勝多還是拜託,就把勝率列入我excel,後來我發現觀察自己的勝率,就像是在看線型圖一樣,可以發現許多東西,

這是我2012.1月.2月投資勝率圖

111.jpg  

個人在1月由於持股過年,剛好年後上漲,那波的投資都非常穩健,而我或許當時因為一檔失誤,導致接連幾筆都是失誤,因此我投資開始謹慎,這也是我接下來幾筆,投資報酬率沒有特別高,也沒有虧損到,都有做到立即的停損,而最後幾筆投資報酬相當順暢,而照理說我應該會持續抱著,只是今天蘋果股價下跌,導致美股股價下跌,因此把手上的部位立即獲利出清(可成、中石化),結果今天操作非常順利,可成賣在高點,昨天漲停板,今天尾盤跌停板,目前持股水位也降低,再找機會從新布局

 

紀錄勝率的好處:

1.你目前的投資積極程度

2.你目前看的方向是否正確

3.操作的頻繁程度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勝率 報酬 股票 操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南看屋去找俊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