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投資這條道路上,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對於國際消息的理解,以及對於投資的公司深入了解,而全民財經檢定第一屆檢定,碰巧注意到這項消息,趁這空餘時間去理解自己的財經能力到底在哪裡,這個時代什麼都要求證照,證照的用途我認為並非是完全用來求職,而是用來理解自身對於這項專業的理解能力,加上這項測驗並沒有所謂的題庫,參閱了網站介紹,了解測驗大部分是測驗國民的財經時事能力,由於沒有題庫,考的範圍很活很廣。

 

全民財經檢定考超過2600人報考

 

 

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考試心得,當天考試考題有80題,一題10分,基本上時間很充裕夠寫完80題,我看大部分的人都足夠時間寫完,但有些考題稍難會沒有時間檢查,基本上有把握的題目就先寫好,艱深的我是打圈寫完後面再好好閱讀,另外要注意的就是,考試不能中途離席,因此要打鐘才可以集體交券,而我寫完基本上只有檢查個人覺得比較問題的題目,但還是忽略掉了,其中有一題號稱最難的一題,只有兩成人答對,我也打錯了,但其實這題事後看並不難理解,只是考題80很多,因此把重點在先寫完所有題目,當時複檢不夠仔細,所以這題個人也就答錯了,分享給大家看大家是否能達對。

2011年9月21日,美國聯準會宣布將進行4,000億美元的扭轉操作(operation twist, OT),此即為在市場上賣出短天期的債券,同時買進相同金額的長天期債券,藉以壓低長天期公債殖利率。試問下列敘述,何者不正確?

A.扭轉操作其實就是第三波量化寬鬆政策

B.由於長天期利率降低,將有助於減輕房貸壓力

C.由於沒有額外加印鈔票,可能對通膨沒有影響

D.扭轉操作主要是為了將公債殖利率調整至目標區

 

答案:A

 

而我考了一個令人滿意的分數,滿分800分,個人拿了730分,而我其實也只有把GEFT財經學堂上的測驗整理印成2張A4大小稍微看了一下,就上戰場考試了,基本上考題很活,所以只要把握財經時勢(必考)、政策影響、股票相關影響了解清楚,基本上並不難,還有雖然考了蠻多解釋名詞,但其實都是問體這些的影響,因此光了解解釋名詞還不夠,還要知道他的影響層面。

 

另外有甚麼考試上的問題,都可以發問,我都很樂意解答!


全民財經檢定官網

歷年考題

arrow
arrow

    台南看屋去找俊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