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人換個團體後,思想、理念也隨之改變,
就連語言也隨著時間慢慢不同,

表面上說著大家都懂的國語,私底下卻是自己群體才懂得語言,
相同的語言,卻因為團體產生不同的變化及民族意識,
說到底的正確,只是這場團體制定的規則,

而規則。。。只是從這些人為架構的標準。

而這世界的標準,是場多數決的遊戲,
多數的團體來爲這個世界制定真理、秩序。

在歷史的框架來看,不斷在上演「指鹿為馬」的戲碼,
事實的本質完全取決於人數的多寡,誰敢捍衛自己為是的「正義」!?

而了解這些背後意義的人們,永遠只有少數。

 


誰又敢勇敢說出自己跟別人不同的看法!?


人生之中,比冒險更危險的一件事:不去冒險。

我從來不去判定我做的事情是否正確,但我ㄧ直是在做我認為對的事情,
在大學的大環境中,我知道許多人不可以接受我的想法,
但敢直接批評的又有幾個!?總是在背後議論紛紛,

如果真的認為自己認為的事情是對的,又何必老是在背後尋找認同自己言論的人呢?


大學中有些人問我,爲什麼你要跟XXX在一起,每當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,我都覺得這個問題很無聊!
每個人的個性本來就不可能完美,一直探討別人的缺點意義到底在哪,當不能接受就選擇避開,就這麼簡單爾已,而不是不能接受就把對方說的像仇人一樣,坦白說真的很無聊,難道自己就都沒有錯嗎,只不過一昧的focus在別人。

有時候我對於看一個人,更重於去看事情,就好像大家常常對於新聞振振有辭,一番批評謾罵的言論,坦白說那些人又有真正去了解嗎?還是只是聽別人的說法跟著氣憤。

好比
ECFA:
贊成的人-這是一個促進兩岸經濟發展的好方案,反對的人都是迂腐的農民
反對的人-這是一個促進大陸統一台灣的好方案,贊成的人都是賣台的商人

廢除死刑
贊成的人-每個人都有基本的生存權利
反對的人-那些人都是該死的人,反正死的不是我家人

大家整天在罵政府,對事情的觀點又這麼沒有理智,新聞寫什麼大家講什麼,有時候我很懷疑他們是以什麼資格去做這樣的一個論調,既不是學者、專家,每個講的都比學者和專家還懂。

談投資好了,現在經濟不景氣,人民的投資意願低,絕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投資=賭博,但那些認為投資是賭博的人,又是以什麼樣的去評論?聽別人講?但景氣好的時候,人人投資得利,都認為自己是股神巴菲特,認為不投資的都是傻子,有錢給你賺你不賺。

 

原來事情的對錯,只是站在多數人的那邊,而不是站在正確的那邊,大家只會講自己對的事情,不會講自己錯的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南看屋去找俊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